希望能变成(吃)很厉害的人.......加油...

【周喻】忆

#ooc
#私设如山

—————————————————————————————
第一次见你,是在小区门口,你独自坐在花坛边,暗自哭泣。那时的你面朝天仰,双手捂住眼睛,用齿咬紧下唇,一副极力止住眼泪掉下来的样子。

当时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想立马就跑上前去为你擦下泪水,虽然我也确实这样做了。

你我因此结识。

自那以后,你便常来找我玩——坐在第一次见面的花坛边,静静地等着我,等着我看到你,和你打招呼。

“哎,你老是等我太麻烦了。要不,以后你去我家找我?这样我就可以马上陪你玩了。”

“啊...嗯。”

这便是同意了。

然后,我就拉着你的手带你来到了我的家。

我到现在还记得站在门口害羞不敢进去的你,小脸儿红扑扑的,低着头,把玩着手指,嘴里;蚊子般的声音,“……真的可以进去?”

那时的我觉得,你真是太可爱了,好想把你圈养在家。

之后,我早晨起来一打开门就能发现坐在门口小憩的你。

你从在花坛等我变成在我家门口等我……

很无奈却又很疑惑。

对你的无奈,对你作为的疑惑。

再之后,我们上了同一所小学。

你知道我在开学初找不到认识的人的失落低头却在又一次抬头看见了最想看见的人一时间喜悦涌上心头的感觉吗?

可惜,我们不是一个班的。

我们在公告栏碰面在楼道分开,我承认,那一刻,我是不舍的。

然后我在新班级遇到了少天,遇到了郑轩、景煕……

不过因为是开学第一天,大家都不熟,当然除了少天他跟谁都聊的起来,一放学就撒开腿找妈妈哭诉学校有多无聊。

我妈妈那一天正好出差了,本以为要自己一人独自回家的我心里还有些失落,当时的我毕竟还只是个孩子。结果,一出教室门就看到背着小书包靠着墙的你。

“你……怎么?”

“等你。”

“但是,为什么啊?”

“你说,是朋友。”

你的原因我接受了。

自那以后,每天放学我都是和你聊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肩并肩着回家。

一直到小学五年级,突然的,你早上没等我。我想着,可能是你今天起晚了吧。晚上,你也没等我。我想,可能你今天不是起晚是生病了吧。我想去看你,却发现我除了你叫周泽楷和我同一所小学之外一无所知。我想着,下次要问你你家在哪了。

一连几天你都没来,不管是学校,还是等我。

再然后,我从妈妈那里听说了你搬走的事。

我终于知道,你再不会等我了……

五年后,我从小学一年级变成高中一年级,我,又一次遇到了你。

还是在学校分班的公告栏前,还是你和我。

“小周……好久不见。”

小周,这个我五年没叫出口的称呼,在那一瞬,脱口而出。

“……嗯。”

那天,我心情非常好。早早地收拾好书包,就去你的班门口等。

过了很久,你出来了,却不是一个人,和江波涛、孙翔一起。

你站在门口,脸刷的红了,语无伦次道,“我……你...没……”

原来,你也有了自己的圈子,不再需要我。

“小周,我在等别人,不是等你。”露出一个自认为非常和蔼的笑容,心中想着续前缘的梦碎了。

很多天后,我慢慢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因为和其他人不顺路只能自己走,却在门口发现早已等在那的你。

“小周,你怎么……”

“顺路。”

“如果我说我不住以前那了,怎么办?”莫名其妙的想要逗逗你。

“...那也一起。”//////

“好啊,不过小周,你怎么总是脸红。”

好了,脸又红了,害羞也这么好看,看来我以后我眼光会被你养的很刁。

“小周,你这么好看,以后我眼光太高找不到女朋友就找你了啊。”

“嗯。”

这是,同意了?!

头一次,被一句话搞得脸上滚烫。

再之后,我就向你告白了,虽然不是我先说。

我刚准备写封情书,你就向我告白了。那次真的搞得我好尴尬啊。

再然后,我们都毕业了,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在出租车去学校的路上,我们遇到个酒后驾车的司机,不出意料地,我们撞上了。

我们被送进了医院。

“听到这儿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抱歉。”

“没事。”

慢慢来,我等你

评论

热度(12)